第一章  女人的心

第一幕  分手

地點  羅東運動公園

全程都用台語發音

 

一對男女朋友在羅東運動公園散步,手牽手

突然女的對男的說:「定泊我們個性不適合,你不了解我,我們分手吧。」

女生的手抽離男生的手快速離開。

男的默默目送女生,沒有說甚麼。

 

第二幕  巧遇水壺

蘇澳軟埤海灘一堆情人手牽手散步,還有家庭在海邊玩沙。

宋定泊手持咖啡 默默在長堤觀看  起身站著姿勢很帥  由下往上望。

走到礁岩附近,隨手撿起石頭,拿了石頭就往礁岩地方砸,藉此洩憤。

石頭往礁岩方向飛,在礁岩後面發出咚一聲。

「唉呦」,宋定泊心想死了,砸到人了。趕緊過去看。

急忙走到礁岩後面,後面沒有人啊。心生奇怪,只見地上只有一隻水壺(以前燒鋁開水那種)上面有凹痕。

定泊好奇拿起來一看,突然水壺開口說話:「少年A,沒事不要亂丟石頭,很痛耶!」

定泊嚇了一跳,同時也放掉了水壺,水壺掉在地上,「夭壽,痛死了。」

定泊嚇得退後三步發抖地說,「水壺會說話?」

「我不是水壺拉,快把我撿起來,把我擦擦。」

「我幹嘛這樣做」

「把我擦擦,有好康好料的,相信我」。

定泊:你不會騙我?

水壺:真的啦!我是很誠實的

定泊想了一下。好,接著就摩擦水壺。

水壺的壺嘴這時候飄出了一陣白煙,最後白煙化成一位穿西裝書西裝頭的人。

魔神:哈哈,我自由了,少年A謝謝你,為了答謝你我打算吃掉你的靈魂。

定泊:等等,哪有這種事。我救了你你應該報答我,給我三個願望。

魔神:我是魔神,我說了算。而且你是聽誰說有三個願望的?

定泊:你當然不可以吃掉我,誠信和禮貌很重要,你剛剛說有好康好料要給我。你不能這樣欺騙我,你是穿西裝的魔神耶。

魔神:那你想怎麼辦?

定泊:嗯~~我想想。不然這樣好了,你讓我完成三個願望。

魔神:我又不是阿拉丁神丁精靈,我只有完成一個願望的能力。

定泊:那好吧,一個就一個。

魔神:那完成後我要吃掉你的靈魂喔。

定泊心想:隨便你,反正我失戀了,現在早已經沒靈魂,有甚麼好怕的。

魔神:好,快一點說你的願望是甚麼?

定泊:我想去對岸美國散散心,可是我又怕坐飛機,你現在幫我從蘇澳這邊建立個跨海大橋到美國西岸。

魔神:少年A,你太誇張啦!你知道這是多大的工程,這邊到美國距離多遠,要耗費多少材料、時間和金錢嗎?」換一個,換一個,別為難我。

定泊:其實我也是同行的魔神,因為能力不足才拜託你耶。你有沒有看到那邊那座跨海大橋?

定泊指著蘇澳的跨港大橋。

魔神:有。

定泊:那是我蓋的,我就是剛入行的魔神能力不足才蓋這麼短的。也是因為這樣不會飛到美國。

魔神:資深的要蓋座橋到美國也很難拉,換一個啦!

定泊沉思了一下「好吧!這個願望確實太難。那麼可以請你教我,讓我能弄懂女人的想法的能力?我要學會懂女人」

定泊和魔神互相眼對眼互看,時間靜止了一下。

魔神嘆了口氣,說:「你要雙線道還是要四線道的跨海大橋?」

 

後來定泊得知魔神的弱點,把魔神變成了一隻小狗。

 

第二章  救國救民難

 

第一幕  分手

地點  宜蘭河濱公園

全程都用台語發音

 

一對男女朋友在宜蘭河濱公園散步,手牽手

突然女的對男的說:「定泊我們個性不適合,你不了解我,我們分手吧。」

女生的手抽離男生的手快速離開。

男的默默目送女生,沒有說甚麼。

 

第二幕  再次巧遇

頭城外澳海灘一堆情人手牽手散步,海邊還有一堆比基尼辣妹在玩衝浪。

宋定泊手持咖啡,默默在坐在沙灘上觀看。起站著姿勢很帥,由下往上望。

走到防風林附近用力丟手機洩憤,手機往防風林方向飛去,在樹林里發出咚一聲。

這時樹林發出很大的唉呦聲。

定泊心想,死了,砸到人。

趕緊過去看。

進去裡面見不著人影,心生奇怪。又仔細巡視四周,地上只有一台電鍋(大同電鍋)旁邊有著他的手機。

他彎下腰要去撿手機的時候,突然電鍋冒出聲音:少年A,沒事不要亂丟手機。

定泊嚇了一跳,同時也放掉了手機,手機又砸了電鍋。

電鍋:夭壽!痛死了,就跟你說不要亂丟手機。

定泊嚇得退後三步,緊張的說:電鍋會說話?  

電鍋:我不是電鍋拉,快把我撿起來,把鍋蓋打開,有好康好料的給你。

定泊:你是不是穿西裝打領帶疏西裝頭,會吃靈魂的魔神。

電鍋大吃一驚的說:你怎知道?

定泊:我上次才遇到,被關在水壺的魔神,講的話跟你一模一樣。

魔神:喔!你遇到我哥了,這麼巧。

定泊:是很巧…我也沒想到魔神有兄弟檔。

魔神:你怎麼沒被吃掉?不是,你願望有沒有實現?

定泊:這跟我臉書的感情狀態一樣,一言難盡。其實我也是魔神,剛入行沒多久,所以沒被吃掉。

魔神:好啦,把把鍋蓋打開,放我出來。我的能力是我哥的兩倍,兩倍喔。

定泊:真的還假的,你哥上次連第一個願望都無法實現。

騙你幹嘛!我又不是政客,你要相信我,好歹我也是位穿西裝的魔神。魔神說。

定泊心想:好啦!反正被騙也不是第一次,而且我現在失戀,心中已經沒有靈魂。在試一次也沒差,沒甚麼好怕的。

於是定泊慢慢地打開了鍋蓋。鍋子冒出一陣白煙。

魔神:哈哈,我自由了,少年A謝謝你,救了魔神可以實現一個願望,趕快說出你的願望。我肚子餓死了,好想快吃人類的靈魂。

定泊:好啦!別急。

接著從衣服拿出了平板電腦,指著電腦跟魔神說:我想要這裏面女星,其中一位 愛上我,是傻傻的愛上我嫁給我,但我不用了解他。

平板電腦面面顯示的是:賴雅妍、房思瑜和張鈞甯的照片和名字。

定泊和魔神互相眼對眼互看,時間畫面靜止了一下。

魔神:少年A,你不是也是個魔神,難道你做不到?魔神雖然很壞法力無邊,但不能做沒道德的事情,如果實現人類沒道德的願望,我會變成一條狗。我又不知道你是不是騙我,搞不好其實你是人類。我看你還是換個願望好了。

定泊:你是穿西裝的魔神耶!你不是說比你哥厲害,兩倍能力。現在魔神都這麼喇吧嗎?

魔神:真的啦!做了缺德的事情會變成狗,而且這麼簡單你都做不到,你真的是也是魔神?

定泊:誰說的,你看海邊,有沒有看到很多女生,而且都穿很少很辣?

魔神:有看到。

那都是我施法的,旁邊的男生都是我準備要吃靈魂的人類,我只有這三個美女搞不定才請你幫忙的耶!定泊生氣的說。

好啦!好啦!我們換一個簡單的,這個比較難,而且要花很久的時間,晚一點我在教你怎麼施法。魔神說。

定泊沉思了一下,「讓我要讓我們總統長智慧,官員不貪污,政府縮小人民與富人間的貧富差距,社會實現公平正義,這個你總可以做得到吧?」

魔神看了定泊一眼,時間畫面靜止了一下。

魔神嘆了口氣,說:「賴雅妍、房思瑜和張鈞甯你想要哪一位?」

 

最後畫面是,一對男女手牽手散步,男的牽著帶兩隻小狗,畫面沒有照到兩人的臉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adi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